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上门认证解了耄耋老人的心头忧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2019-07-19 16:0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妈妈今年九十岁,走不动了,不能到社保中心办理资格认证,家里又没有年轻人,手机认证也不会,怎么办?”近日,一位六十岁的老人在县社保中心窗口道出苦恼。了解具体情况后,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告知老人可留下电话和地址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听到这一回答,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第二天,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冒雨前往凤凰山街道翁福珠家中为其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确保老人正常享受养老待遇。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后,仔细核对老人身份信息,在手机内输入身份证号,不过两分钟,便为翁福珠完成了刷脸认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上门解决了我们的难题。”临走前,翁福珠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以前办理认证手续都要自己出门,对于我这种年龄大、腿脚不便的人来说,很不方便,但家里没有年轻人,又不会用手机,你们到家里帮我认证,真是服务到家!”

  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防止冒领养老金等社保待遇,根据国家规定,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享受养老金待遇每年须进行一次待遇资格认证。以往,认证人员每年都需持身份证件前往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现场认证,自待遇人员领取资格认证实现手机认证以来,待遇领取人员无论身在何处,都可随时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刷脸”办理资格认证,足不出户自助完成认证。

  为做好认证工作,提高服务品质,县社保中心及时对老人及其子女进行手机认证指导服务工作,以确保按时完成信息认证,并提供窗口认证服务。针对不会使用手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社保中心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以努力提高资格认证便民化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以“阳光人社”服务品牌为引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窗口标准化建设,围绕“四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云和人社的“人和”“力和”“心和”的“和”服务品牌,实现“亲和服务、全能问知、高效廉洁”的窗口服务目标,致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云和新闻网 作者:张巍 严倩 李沂蔓)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