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马上办 网上办 就近办

庆元“最多跑一次”提速又提级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07-17 17:2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请问营业执照如何注销?要跑哪几个单位?会不会很麻烦?”近日,庆元县永恒金银饰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潘先生因办理企业注销向工作人员抛出“三连问”。

  “您暂时不需要到其他部门办理,可以先在政务服务网的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内录入相关信息,系统会自动推送到其他部门的。”在庆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下,潘先生通过平台提交了公司清算组备案和债权人公告申请,没有提交备案材料也没有登报公示,用时十几分钟就办成了这件“难事”。

  庆元县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于6月28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囊括了企业注销涉及的所有部门,企业填写信息后即可推送至相关部门,还可查看办理指南、追踪办理进度,该系统还包含简易注销、一般注销两个模块,可甄别申请企业是否符合简易注销程序,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直接进行简易注销公示,信息同步推送至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

  “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流程、减材料、免费用的服务,是庆元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率的具体举措。” 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增辉说。

  截至目前,庆元全县232个事项实现了全域一证通办,86个部门证明材料实现数据共享,民生及企业事项98.98%可开通网上办理,64.75%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

  姚增辉表示,对于一些特殊事项,庆元还推出“就近办”。比如,自慢性病备案政策实施以来,庆元县医保局不断简化办理流程,努力打造15分钟办事圈,将备案机构从县域两家医院逐渐向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延伸。慢性病患者可以选择网上或手机提交材料进行申请,也可以就近选择网点进行备案申请。截至目前,全县慢性病备案5165人次,其中在乡镇、社区卫生院完成备案的有3306人次,占比64%。

  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庆元还将坚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