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窗口办”升级到“网上办”“掌上办” “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加速度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07-16 10:0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年来,景宁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运用“大数据”领跑新时代,市民朋友办理很多业务从原来的只能到“窗口办”到现在的“网上办”、“掌上办”,逐步实现“一次不用跑”,人民群众也从中切身体会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带来的红利。

  7月10日上午,市民刘涛弘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人社服务大厅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刘涛弘下载注册了“浙里办”APP,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参保登记工作。她说,在APP上办理,减少了跑窗口的次数,也减少了现场材料的准备,感觉很方便。“我觉得就是比较方便群众,群众就可以不用跑,在家里、在外地就可以办理,只要手机就可以了,不用其他材料,比较方便。”

  而在一些特殊的事项上,因相关规定和条件不能“网上办”或“掌上办”,不动产登记便是其中之一。为了避免群众因材料不齐而“多次跑”,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不同的人群推出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新模式,将服务触及到每一个细微之处,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真正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从时间和空间两个方面构筑“不打烊”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并在全是率先推出“只进一扇门”服务,只要填写一张简单的表格,跟房子有关的水、电、网络、燃气等户头过户在我们窗口“一窗搞定”。不动产登记审核科工作人员张延荣向记者介绍到。

  据统计,截至7月8号,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零次跑实现率为77.61%,网上办事实现率为98.61%,掌上办事实现率为63.58%。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丽勇介绍,县行政服务中心将迈出“放管服”新步伐,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审批环节最少、服务效率最高、办事成本最低、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政务会客厅”。

  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吴丽勇说,“目前,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进行引导,可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PC端和手机端实现办理,接下来,我们会设置专门的网上办、掌上办窗口,慢慢引导群众在家就能办成事,逐步实现“一次不用跑”,进入“大数据”领跑时代。”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余波 李琦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