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变“群众跑”为“窗口跑” 缙云县推行收养登记上门服务活动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县民政局  2019-07-12 08:30
编辑:叶捷 | 责任编辑:张悟旻〗

  “太方便了,没想到民政局经办同志还会上门服务,详细跟我讲解办理收养登记相关程序,还对我户进行了收养评估,感谢你们!”缙云县东渡镇的赵大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致谢。

  为更好服务群众,积极贯彻上级有关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缙云县收养登记“码上办”,不断提高民政服务能力和水平。缙云县民政局推出收养登记“找我办”为“我帮你办”活动,变“群众跑”为“窗口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

  缙云县“码上办”小组,由社会事务科、行政审批科、社会福利科、福利院等工作人员组成,下设评估组、资料核对组、政策解释组等4个小组,联合进行收养登记办理工作。具体负责上门详细了解收养人的基本情况、收养原因和准备、职业和经济状况、婚姻状况、健康状况、抚育教育能力、居住状况、品德品行等方面,同时进行政策解读、结对服务、现场解疑,为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

  “上门服务,办证不用愁了!”镇中社区的刘女士高兴地说,在家享受“保姆式”服务,让她享受了贵宾的服务。通过做好“一窗受理上门服务”,加强与政法委、公安、社保等单位之间的对接,提升收养登记法理的融合度,给办事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据悉,通过“保姆式”服务已为11名群众办理了收养证,实实在在给办事群众带来了方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