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率先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 “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2019-07-11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本网讯 “省时、省力、更高效了,通过电脑操作,竟一次都不用跑,我们乡里的人员进编和中层职数预审业务就都办好了,真的很方便……”日前,青田率先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最多跑一次”服务。首个获益单位的青田县巨浦乡工作人员张钊钊有些激动和开心,她切实感受到了县委编办推行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零次跑”服务给她工作带来的便捷。

  张钊钊介绍,以前每次有人事变动需要办理进(出)编或者职数预审的时候,她都需要开车近半个小时到县里,在组织部、编办、人力社保局和医疗保障局等部门之间来回奔跑审核、盖章。“一般来来回回没有三趟都跑不下来。现在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所有业务,效率大大提高了。”

  据了解,青田县编办在全县范围内推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零次跑”服务。通过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基础,结合钉钉系统和公文交换系统,以网络代跑、数据共享、部门协同等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实现用编计划审批、人员进(出)编手续、股级职数预审等全过程“一站式”网上办理,改变了以往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到编办审核的旧模式,有效提高了行政效率。

  为进一步推进该项“零次跑”服务落到实处,该办还通过强化与其他部门的全面对接,畅通“零次跑”相关材料的环节承接。同时,编制《青田县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零次跑”办事流程》明确了相关业务的具体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建立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钉钉群,对全县99个部门(单位)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流程指导。(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章一聪 通讯员 留成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