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交通窗口跑一次就办好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2019-07-10 08:5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庆元县交通局始终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核心,服务高速通道为主线,改革创新为着力点,办事环节再简化,服务流程再优化,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模式,创新推出电子档案系统、“会员制”服务等改革内容,切切实实为群众办成事、办好事。

  从多到少。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取消客运站站级核定、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等7项业务。取消4.5吨以下普通货车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的办理。推行普通货车驾驶员免费继续教育平台。通过“信息共享”,为全县需要办理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的驾驶员打通一条便利通道。

  从复杂到简单。优化办事流程,推行“免单简办”服务,对于货运代理备案等9大类的21种表证单书,申请人不用填写表格。据统计,推行此项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300余次,业务办理材料精简了三分之二。

  从“多次跑”到“跑一次”。创新措施,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自主研发电子档案系统,实现驾驶员转户“零跑腿”。开展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通过数据传送,实现货运驾驶员“零跑跑”。推行“家门口”式服务,设立移动窗口,面对面为群众办理公交卡等证件。

  从“被动承办”到“主动服务”。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铺开以来,交通局42个事项升级服务方式,变“群众跑路”为“干部跑腿”,从“被动承办”为“主动服务”,成立“交通服务跑团”建立提前介入审批服务,把工作触角和服务关口前移。设置专人咨询服务平台,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截至目前,窗口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30余次,窗口咨询200余次,指导办事群众网上操作200余件。

  庆元交通窗口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切实增强了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下一步,交通窗口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机制新优势,不断思变求新,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工作。(来源:丽水网-丽水日报 通讯员 李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