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为了帮91岁住院老人办业务 他们把不动产窗口"搬到"医院病房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发布  2019-07-04 09: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申请人”前移服务端口,云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受理柜台“搬”到医院病房现场办公。“同志,谢谢你这么大热天来为我们办理,真是圆了我老太婆的一桩心愿。”7月2日上午9点30分,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91岁高龄的练宝菊老人因身体虚弱、行走不便,在病床前就办妥了不动产继承的面签手续。

  最近,家住赤石乡杭汀村高山坳子自然村的练宝菊老人,想把房屋给自己的4个子女继承,但因为老人身体不太好,加之其本身年事已高不能自主行动,无法前往其房屋所在地的云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凰山管理所办理不动产继承手续。

  7月2日8点20分,老人家属面对这一情况不知所措时,前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凰山管理所进行求助。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凰山管理所立即启动“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服务方案。凤凰山管理所干部柳旭峰将手续所需证明详细告知家属,并准备《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具结书》《不动产询问表》《不动产继承书》《不动产析产协议书》《亲属关系证明》《房产分户图》等资料,为以防复印件缺失还扛上了复印机,驱车赶往县人民医院。

  前往医院办理业务前,柳旭峰已经查阅核实了练宝菊及其老伴的相关信息,并准备好了继承所需的表格和资料。在病房里,工作人员先向练宝菊老人讲解了不动产继承相关知识,在确认这一业务系老人的真实意愿后,指导填写登记不动产继承的各种信息。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服务,在病房内办完了不动产继承手续。

  “老人家,请您放心!现在,咱们这些面签的手续就办好,我回到单位马上就把信息录入到系统里,如果审核顺利的话,下午就可以公示了。”在练宝菊老人床边,柳旭峰耐心地介绍说公示后15个工作日内若无任何异议,房产就可以给老人的子女们继承。

  为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近年来云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启用了24小时自助查询机、党员示范岗窗口(午间不休、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与邮政公司合作开展证书邮递业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的措施,在满足办事群众不同需求的前提下,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

  (来源:童话云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