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线上线下”双服务 实现群众“零跑路”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07-02 10: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以往要跑数十公里到城里办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轻松解决,真的太方便了。”近日,高坪乡村民罗凤兰在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住宿餐饮领票开票业务时,对于县税务局启动的网络纳税服务赞不绝口。

  高坪乡位于我县西北部,距离城区60多公里,山高路远带来的现实窘境一直被当地人所诟病,尤其在是基层服务领域。为此,县税务局针对偏远乡村的实际情况,依托乡、村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先试点再铺开的方式设立了农村涉税服务点,并开通了线上网络纳税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真正实现了群众“零跑路”。

  “纳税人只需下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和电子税务局就可实现网上办理纳税业务,如遇不会操作的群众,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将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一次办结。”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德如是说。

  据悉,为切实服务好基层纳税人,打通税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局还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收宣传专家团队”,线下为重点企业和广大群众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加快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同时,针对部分纳税人规模小、分布范围广、专业财务人员缺乏等情况,他们还利用微信平台定期推送、电话短信提醒等方式持续开展跟踪辅导。

  截至目前,我县已在云峰、石练、高坪、柘岱口四个乡镇设立试点,累计实现网上受理办理事项超过93221户次,自助受理2810户次,开出二维码自助开票744份,网上及自主办理率均达到85%以上。

  “‘线上线下’双重服务开启了税务工作新时代,预计遂昌将在2020年全面实现网上办税全覆盖目标。”张志德表示,下步,他们将继续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在工业基础好、企业数量多的乡镇(街道)推出自助办税服务,最终逐步实现“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和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新模式。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