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出生一件事”联办工作启动—— 新生儿“五证办理+参保”一次都不用跑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2019-06-27 09:4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刘先生在县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交了“出生一件事”联办申请,并现场拿到了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以前生大宝办这些证件跑了好几个地方,这次小宝出生,在县人民医院填一张申请表就可以了,真方便。”刘先生感叹道。

  在“出生一件事联办”钉钉工作群,县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在接到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上传的相关信息后,陆续为刘先生办理了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等事宜。

  据悉,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新生儿出生办证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县卫健、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合力建立出生“一件事”联办机制,实现“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

  如今,在两家县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母子健康手册6大事项不用出医院,就可享受“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服务。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维红 吴季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