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入户上门 窗口前移 打造服务零距离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05-29 09: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还亲自跑来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东方镇靖岳村村民赵彩群将前来上门服务的民警送到门口,并连声道谢。赵彩群说,近日她的公公丁子平替婆婆周兰玉办理业务,不小心把婆婆的身份证弄丢了,了解到补办身份证,通常情况下是需要本人前往派出所办理,公公丁子平犯了难,因为今年84岁,瘫痪在家的婆婆周兰玉无法走动,不能到派出所来办理身份证。

  民警得知老人的特殊情况后,告知老人可以送服务上门,到家里给老人采集信息办理身份证。

  近日,民警便携带离线采集办理身份证的装备驱车赶赴靖岳村,来到了周兰玉老人家,向老人说明来意后,立即开展指纹采集和身份证申报工作。老人家年迈,手部指纹也较难采集,民警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将老人的指纹信息采集完成,并向老人表示:“请您老放心,身份证一到,我们将第一时间给您送上门来。”面对民警主动上门服务,老人的家属感动不已,亲自将民警送到门口。

  自“最多跑一次”开展以来,东方派出所深入开展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证程序,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前移户籍窗口,贴近群众,热情上门服务,切实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的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