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景宁县医保局:医保个人账户提现业务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05-17 16: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亲人身后事,民生关键事。县医保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办好群众“身后一件事”,即日起,办理参保人员死亡后医保个人账户提现业务,家属无需到办事大厅办理,而是由医保局工作人员定期通过民政局信息系统获取死亡人员的相关资料后,直接进行个人账户余额提现操作。

  该业务原流程为参保人员死亡后,医保个人账户留有余额的,需家属携带死亡人员身份证或社保卡、银行卡等材料到办事大厅填写《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清算申请表》,办理时至少需要跑一次;现流程改为由医保局工作人员通过民政局的“殡仪馆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主动获取死亡人员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信息后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提现操作,真正实现“零次跑”。

  下阶段,县医保局将与卫生健康,人力社保、退役军人事务、公安、民政等部门办好出生、就业、就医、殡葬“一件事”梳理工作,从业务办理的流程、时限以及实现方式上不断探索,力争创建“全国最便捷的医保经办县”。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