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移动窗口”进村入企 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2019-05-07 11: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移动窗口’进农村、进基层服务,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享受到‘少跑腿、快办事’的体验,真正让办事群众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惠利。”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移动窗口”来到淤上乡兴丰食用菌生产基地开展服务,基地负责人叶星强对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兴丰食用菌生产基地需要项目审批,但近期是食用菌生产的黄金时间,该项目又涉及多个部门。得知情况后,为了方便群众,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移动窗口”主动“出击”,到基地进行“点单式”服务。根据工作职责,“移动窗口”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成功的将该项目落地生产。

  这只是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移动窗口”开展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份,由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执法大队、综合管理科、县行政审批服务科等科室(窗口)组团,成立了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移动窗口”。“移动窗口”进工业园区,到乡镇街道,针对设施农用地、乡镇工业小区、引用水源地等审批项目开展服务。在企业,“移动窗口”了解企业诉求,在车间实地查看问题;在乡镇街道,“移动窗口”进村入户,了解村民诉求,解决村民难题,力争“精准服务、突出实效”。

  浙江欧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光军也对“移动窗口”赞不绝口。

  欧迪实业有限公司从事铅笔生产,锅炉烟尘治经治理有明显好转,但运行不稳定导致布袋经常性的烧毁,所以锅炉的稳定运行是该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根据企业需求,“移动窗口”针对欧迪公司锅炉治理设施运行的技术问题,组织相关技术骨干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开出“药方”,为企业发展精准“把脉”,使该公司的锅炉治理设施能够运行正常,生产车间如火如荼快速生产,顺利完成前期的订单任务。

  “‘移动窗口’进村入企工作是我们贯彻县‘三服务’和‘351’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移动窗口工作人员入企后能找准企业主的关注点,做到需要什么提供什么,了解企业的内在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是一项惠民利民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局长吴思文说。

  截至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各职能科室(窗口)组团服务企业35家,现场受理问题50多个,现场解决15个。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