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屏都街道:12名“社保小二”保障社保服务不打烊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2019-05-06 16: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今年56岁、家住屏都街道蔡段村的黄师傅,因患尿毒症一直不想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过蔡段村“社保小二”多次上门劝说,终于说通了黄师傅补交长达11年的养老保险。

  可是身体不适如何去窗口办理退休手续让他犯了愁。“听说街道工作人员可以代办社保业务,我就试着打了电话。”黄师傅说,“没想到,他们很快上门服务了!”

  填表格,要材料,去办事窗口……黄师傅原本要自己张罗的事儿,一天之内,都由“社保小二”给办好了,“上门帮忙跑”让黄师傅对“社保小二”竖起了大拇指。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屏都街道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组建社保服务队,将社保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在下辖12个行政村各设1名“社保小二”,通过“窗口代收”“资料代送”“全程代办”“上门帮办”等四大服务举措,为辖区群众代办失地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等30余项社保业务,群众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也能办理社保相关业务。

  通过“社保小二”这座桥梁,将“就近办”升级成为“就近帮”,实现了从“跑一次”到“跑零次”的升级,让数据和“社保小二”多跑路,使居民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有效探索社保服务“跑零次”改革。截至目前,共为群众代办失地保险参保325人,养老保险参保233人,待遇资格认证1056人,社保业务查询300余次。

  下一步,屏都街道将继续探索“办事不见面、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启延时服务、提前预约模式,延时办理社保业务。此外,针对辖区内重病卧床、孤寡、重度残疾等特殊群众,还将提供预约上门服务,最大程度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社保服务。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