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服务窗口延伸到企业 员工足不出户享受居住证办理业务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05-06 16:3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缙云县公安局园区分局联合农商银行新碧分行把服务窗口延伸到企业,让员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的居住证办理业务,并上门激活金融功能以及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

  缙云县公安局园区分局位于缙云县北部的新碧街道,辖区拥有13个行政村,入园企业1000余家,外来流动人口1.2余万,外来务工人员密集、数量多、流动性大。

  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对居住证办理重要意义的认识不到位,以及嫌麻烦、没时间、办了也没用、不了解办理程序等原因,导致辖区居住证办理量低,无法及时享受居住证的相关政策福利。

  园区分局急群众所需,结合“三服务”,把服务窗口延伸到企业。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小孩下半年就要上初中了,厂里最近又忙,请假的话耽误了工作进度不说还要扣钱,居住证就一直拖着了,今天你们到厂里来帮我们办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涛涛集团员工刘阿姨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

  “零距离”上门宣传、 “一站式”就地受理、“全方位”核验核查、“点对点”发放证件,新居民申领居住证由原来的新居民“不止跑一次”转变为“不用跑一次”,实现了政府服务新居民更贴心,新居民申领居住证更便捷,企业新居民职工更稳定三方面效果最大化。

  缙云县公安局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缙云县公安局已上门宣传630余家,现场受理460余家,受理申请6341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