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部门声音  正文

自助体检拍照机让驾驶证更换更便捷

3分钟一站式自助完成拍照、体检、缴费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驾驶证期满更换一般来说,首先要去体检,然后再去拍照,最后才到车管所人工窗口办理。昨天,记者在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3楼发现,这里设立了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机,拍照、体检、缴费都可以一站式自助完成,整个过程仅仅只需3分钟。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首先将身份证放置于指定感应区进行扫描,系统自动读取体检人员的身份信息,就可以进行证件照的拍摄。

  拍照时注意要穿深色衣服,头发不可遮盖眉毛、眼睛和脸颊,露出耳朵,女孩子不要化浓妆。有三次拍照机会,可以选择自己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作为证件照,还可以选择是否添加美颜效果。

  拍照结束后,根据屏幕的提示开始,分别进行躯干、视力、辨色力、听力以及上下肢的检测。值得注意的是,视力检测挡板必须靠近鼻梁,完全遮住眼睛。稍有偏差检测立即停止。如遇部分驾驶员使用其他物体遮眼,即使机器检测不出来,后台远程监控的医生也会检测出,及时告知现场工作人员,跟着机器的要求操作即可。

  体检完成后,确认信息无误,即可点击提交,完成体检,用手机进行扫码缴费。然后到外面机器刷身份证领取证件照。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以下几个地方均已设立了自助体检拍照机: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丽水市车管所一号大厅、水阁南城二手车市场三楼、龙泉市车管所二楼大厅、青田船寮车管所一楼大厅。下一步,还将会在全市各地的24小时交警自助服务点逐步投放使用。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 麻东君 王晨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