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部门声音  正文

庆元交通窗口5项事项实现“零跑腿”

今年代办件累计达70余件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5-14 17:15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你好,我能否把换证材料直接寄给你,麻烦帮我办理一下,我人在外地上班,不便回来。”近日,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到了换证的高峰期,在外地上班的驾驶员不便回来办理,庆元交通运输管理局交通窗口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预审方式,解决换证材料不齐全而再多跑的麻烦。

  据悉,交通窗口经常接待一些在外地的业主,他们主要办理的事项是从业资格证换证、诚信考核、继续教育、道路运输许可证、货车年审定级等业务,经常会发生在核发或审批材料时,出现漏带或漏寄材料的情况。以往碰到这种情况,只能将缺的材料补齐再跑一次。现在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对初次办理业务的业主,提前发送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耐心解答进行指导;对能够一次办理的业务,为业主提出合理建议,让其用最短的时间办理;对提供材料缺少身份证复印件或者行驶证复印件等必要材料原件的通过微信拍照方式进行审核。自今年疫情开始,已经有来自外地的30多位业主享受了“微信审核”的便利。

  自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以来,交通窗口通过在办事业务和具体流程上做减法,在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体系等方面做加法,变“反复跑”“多头跑”为“工作人员跑”“数据跑”,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目前,5项事项实现“零跑腿”。至今,窗口代办件累计办件量达70余件,线上业务办理量40余件,累计接受业务咨询200余条。

  来源:处州晚报 通讯员 吴琴琴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