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部门声音  正文

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方便市民处理违停罚单开通网上自助缴费功能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2019-12-25 09:1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自助缴费真得方便,之前上班的时候不能出来,下班的时候他们也下班了。”近日,市民吴先生将机动车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受到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违停处罚,但由于工作事情繁杂,不能及时处理罚单。在电话咨询过程中,为方便吴先生缴纳罚款,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其推荐二维码自助缴款方式,解决其困境。

  据了解,为更加方便市民处理违停罚单,庆元县执法局在今年7月时启动人行道违停处罚网上自助缴款模式,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站进一步调整优化缴款方式,通过扫二维码、支付宝或登录浙里办实现网上支付,同时增设违停缴款点,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截至目前,人行道违停便民缴款点已由2个增至3个,已有1000余辆车通过网上缴费方式缴纳罚款。

  同时,该局陆续开通支付宝公共支付自助填单功能实现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违停的网上自助缴费,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为广大群众带来切实的“改革”获得感。

  (来源:庆元网 作者:鲍秋燕 叶婷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